月上柳梢头

想写就写,主蹴鞠,有想看的可以留言~

需要你爱我(福登) 6

放点太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汽车缓缓驶入庄园,这一片外墙种满了月季,那是她幼时最爱流连躲藏的地方,远处绿树掩映在一片白色的建筑之后,建筑前的空地是巨大的红杉树和古老的树木,它们在秋天褪成红色和金黄,缀亮这座庄园。


  仆人推开那扇巨大的木门,顶上的水晶灯闪耀着柔和的波光。


  暖色的光亮笼罩这间空荡的屋子。


  “母亲。”

  Leona缓缓向沙发处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个看上去约莫只有三十多岁的金发女人,也许是一丝不苟的束发使得她看上去长了几岁,养尊处优的生活让她的面颊不曾在四十余岁的年纪新添一丝皱纹,柔软细腻的骆马绒的颜色和暖黄的灯光相称。


  从前她喜欢奔跑穿梭在这偌大的庄园,渐渐长大后,却觉得这座庄园古旧的一切都形成一种沉沉的气压,并不令人觉得舒服。


  尤其是待客厅,方正的布局让她恍若回到童年犯错时被诘问的时光。


  她坐在母亲身旁的沙发,思索着何时回到自己的房间去。


  “Leona,你恋爱了?”

  即使是带笑的,也同样带着几不可查的精明,她们家的人总这样。


  母亲调笑着开口,令她心头一紧,但那轻松的态度让她略略放下心来。


  Leona想平静些回答,脑海浮现那双微眯的蓝色眼睛,又露出一些羞赫。


  “啊……是,一个足球运动员。”她忍不住观察母亲的神色。


  母亲轻轻笑出声,“瞧把你紧张的,我还能不知道?虽然这些球员不可靠……

  不过年轻时谁又没有几段情缘呢?”


  母亲的笑声荡在这片空旷里,她知道了,母亲又将这当作她年少必经的露水昙花,就像新买的那双小羊皮鞋,泡水之后也就弃之一旁了……


  若事实如此是最好,她从前不也如此看待这些感情吗?


  “哦,对了,你父亲让你记得申请好下一年交换美国的项目,他想你去那边看看。”


  又是这样,任何事都只是通知她罢了。


  然而她也深知这正是自己和周围朋友们再正常不过的人生轨迹。


  无忧无虑的青少年时期已经远去了。
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


  她扔下这句话躲到自己的房间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福登的信息来得及时,即刻拯救了她在这座房子越来越下沉的情绪。


  “过两天有比赛,我让他们留了票。”


  福登说话总是留半句,17岁的少年的张扬看来并没有带到恋爱中,仍旧是青涩的,委婉的。


  “那太好啦,我要去看。”Leona当然可以轻易读懂那未宣之于口的后半句,并且她总能以令人愉悦的方式接上话题,无论她是否心中是否真这样想,也许正因如此她可怜的前任们无法辨别她对他们真心或是假意。


  因为如果Leona想,她能轻松让对方感到欢欣。


  比如看到这则消息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的菲尔福登先生。


  当然,这一次她是真心的。


  湿润的绿茵场漂浮着刚修剪过的绿草散发的青草芳香。


  福登在球场上是完全不同的样子,那道缱绻多情的断眉在场上成为一把锋利的短刃悬在脸颊,下压的眉从忧郁的一剪影子化作了凌厉的风刀。


  少年的身影在场上晃动奔跑,比绿茵场新生的嫩芽更朝气蓬勃。


  Leona的目光不在球赛,只是一直追随福登,一遍遍地描摹那道身影。


  球迷的呼声震耳欲聋,响彻整个伊蒂哈德球场。


  Leona不喜欢吵闹的地方,不爱大吵大闹,不会为任何事显现出多余的激动和振奋。


  进球了


  她突然和所有人一起呼喊,拍手,不过不是为那颗进球,是为福登。


  爱很怪,一切她所排斥的,不喜欢的,都因为福登而变得合理。


  爱很怪,她也很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赛后


  Leona和福登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再次推开那扇木门,这是福登第二次走进Leona的一方小天地。


  这次没有什么雨天,没有雷电,他们只是寻一个延长相处时间的地方——不愿分开才是热恋期。


  “啊—”传来一声惊呼


  Leona进浴室的第二分钟,停电了。


  福登靠着手机的照明找到浴室。


  “Leona?”


  手机微弱的冷光打在漆黑里,他瞧见了一片白皙,一片大腿的肌肤,几乎可以想象的柔软,还沾着水雾。


  福登连忙背过身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Leona裹着一件睡袍从浴室出来,她的发尾已经沾湿,缠绕了几缕在脖颈,贴在锁骨处,水色使肩颈处的肌肤带上暧昧的光泽。

  

  她点燃了一支香薰做蜡烛。


  小小的火苗晕出一片光亮,她能看见近在咫尺的福登。


  对上那双蓝灰色的眼睛,她觉得自己变得赤条条,有风吹过,凉嗖嗖的。


  她的睫毛颤动了两下,找寻冷意何处来。

福登似乎觉得她怕黑,从黑暗中抚上她的手。

  十指相扣


  福登的手很暖,甚至因为一场球赛,变得有些烫。


  她将另一只手臂伸向福登,依偎进他怀里。


  福登的怀抱也很暖和,依旧是那味龙涎香, 她在黑暗中嗅到了,温暖的,安心的。


  小小的沙发上,他们依偎在一起,升腾起这一小角落的温度。


  她的确怕黑,特别是老庄园那样空荡的地方,黑暗填满每个角落,连带她也会被吞没。


  在这样静谧的良夜,入秋的曼彻斯特透着舒适的凉意。


  小小的火苗窜动在一大片漆黑里,四周寂静,她能隐约听见庭院外风吹树叶的声音,今晚的月亮升起来了,照进屋子里,撒了一层薄薄的霜。


  这样的夜晚,适合对着这难得漆黑与寂静,回忆自己的小半生。


  “Phil,我喜欢看你踢球。”

  她想起今天的球赛。


  福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  “我记得你不喜欢足球?”


  “嗯,不喜欢,但喜欢你踢球的样子。”


  “什么样子?”


  她回忆着绿茵场上那个描摹过千百次的身影。


  “鲜活的,灵动的,嗯...”


  “是吗?可leona也是我心里最鲜活灵动的女孩子。”

  福登轻笑了一声,气息打在Leona的额头。


  她翻身趴在福登肩膀上,盯着他的眼睛,借着月光和微小的烛火,那一冷一热的颜色碰撞在瞳孔里,那道断眉此刻温柔得普通一条淌过的小河。


  “不,我不是。”她盯着福登眼里的自己看了一会儿,将自已排除在外。


  “为什么?”福登下压的眉头挤皱了她平静的面容。


  那是福登从未见过的Leona,笼罩着一层薄雾,惆怅的,脆弱的,


  福登抱着她的手臂收紧了些,他等待着她的话,她一定有什么话要说。


  从何说起呢?

  她充满规则的人生,被时刻提醒“得体”和“理智”的人生,被利益驱使的人生。

  那座古老的庄园压着她晦暗的童年,以及她被安排得清清楚楚的后半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phil,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,我的人生轨迹早已接受安排,在每个时间点做出最正确的选择——听从安排,就是我需要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让我发现我的人生似乎没有意义。无非是复刻父母的成功,继承家族的荣光,而我自己想要什么好像并不重要。”


  “你那样真挚地亲吻队徽,朝气蓬勃地奔跑在场上,令我羞愧不已。我活得没有精神,没有支撑。而一想到我将这样度过余生,变得了无生趣,我......”


  “不,不是。Leona是最好的女孩儿。在我没了解你填满履历的优秀时,我就已经爱上你了。我当然相信你满怀志向,只是Leona,生活不是球场,拿球不用着急传球或者前进。对吧?最重要的是,我爱你,相信你。”


  他送来一个安慰的吻,落至脸颊。


  福登很少说这么多话,她甚至也不知道福登能说出这样的话。


  浪漫的,信任的,温柔的,踏实的。


  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afd剩余部分  搜 goldfish

  现在可以看到啦~

  【曼城球员猜队友,第一组,福登+马赫雷斯(自译中字)-哔哩哔哩】

  谁没看太子新物料啊🥺场下真的是很纯的一枚甜饼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